news 2023 年 7 月 25 日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をガッツリ4時間先行体験!熱くほとばしる“SF感”を全身に浴びてきた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をガッツリ4時間先行体験!熱くほとばしる“SF感”を全身に浴びてき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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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距离发售还有大约一个月。多年的系列粉丝们一定感慨万分,而我也充满了战战兢兢的心情,不知道这次真的会发布吗……不仅是系列粉丝们,对于那些只知道“追求战斗”的梗(对于这个梗本身有赞否两派的争议,但是讲起来会很长,所以就不展开了),以及在近年的From Software作品中成为该公司粉丝的玩家们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新作品。
Game*Spark编辑部参加了在该作品发售前举办的试玩会。我们将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这次约4小时的大型试玩活动的情况可能包含轻微剧透,请在阅读时注意。另外,由于我们试玩的是开发中的版本,所以与最终产品可能会有部分内容不同。
另外,我们试玩的是PC版,使用的是Xbox手柄,所以按钮的说明统一使用Xbox控制台的叫法。 首先,故事以主角和玩家的分身强化人类”C4-621”接到了神秘上司沃尔特·汉德勒的命令,从而开始了在星球”卢比康3”上的冒险。从故事的开头就不断出现专有名词,增加了科幻的氛围,让人感到兴奋。
汉德勒这个名字似乎是指”狗训练师”,因此主角621经常被称为”沃尔特的猎犬”之类的称呼。可能是被人轻视了(顺便说一下,在试玩阶段时,由于还没有公开”故事预告片”,所以我玩得有些迷糊,后来看了预告片,了解到了621的处境,所以非常震惊)。
第一个任务包括教程。虽然路途并不困难,但由于操作按钮(这是系列的传统)相当多,所以有些笨拙。此外,从一开始的任务就出现了相当强大的Boss,我在这里多次游戏失败。
幸运的是,可以选择继续游戏,从Boss前重新开始(可以完全跳过前半部分的教程部分),所以几乎没有压力。
(视频仍在开发中。)
コンティニューをするたびにAP(体力)や回復アイテムである**「リペアキット(エスト瓶のようなものだと考えて問題ないと思います)」**も最大まで回復するため、ただクリアを目指すだけならわりと優しい仕様になっています。
たとえば道中でリペアキットを贅沢に使ってゴリ押し気味にプレイし、ボス戦ですぐ負けて万全な状態ではじめる、というようなちょっとズルいプレイングも可能になっていました。
映像は開発中のものです。
映像は開発中のものです。
操作系統は、両肩武器をバンパー(RB、LB)、両腕武器がトリガー(RT、LT)にアサインされており、攻撃しながら右スティックで照準をあわせ、Xボタンのクイックブースト(回避や急接近などに使えます)と、Aボタンのジャンプをタイミングを見て押す……という、忙しさはあるもののかなり直感的な作りになっていました。
ターゲットアシスト(ロックオンした対象ににカメラが吸い付くような仕組み)があるとはいえ、極まってくると「スティック、ボタン、トリガー、バンパー」を同時に操作することが必要になるので、人差し指でボタン部を押すような工夫も必要となってきそうですね。
現代では背面パドル/ボタンを搭載したパッドも広く普及しているので、そういったパッドを所持している方はいわゆる**「AC持ち」**のような極端なことをしなくても大丈夫。 背面にブースト系統をまとめるのが良さそうです。
ボス戦
ボス戦
ボス戦は、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る(『Armored Core V』シリーズから登場した)「スタッガー」状態をうまく目指すことが重要だと感じました。 「スタッガー」は連続して衝撃を与え続け、相手の姿勢制御装置をダウンさせることによって引き起こせます。
試遊では数体ほどのボスらしき強敵と戦闘できましたが、どのボスも射撃やミサイルだけではダメージが通りにくく、どこかでブレードやグレネードのようなリスクが高い攻撃を通してスタッガーを狙う必要があると感じました。 大容量的试玩虽然只有”仅仅4小时”,但肯定还有其他战术可行。

因此,如果使用中量级或轻量级的AC,很容易瞄准到Stagger,而且也容易造成伤害的近战攻击…也就是说,与以往相比,使用刀片进行攻击变得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教程的Boss战中,如果不意识到”瞄准刀片攻击”,就无法在伤害收支上得到合理的回报,会变得非常困难。

为了击中刀片,重要的是利用突击增强进行快速接近,这样回避和攻击就成为一体,可以享受到非常刺激的战斗。总的来说,Boss战真的很困难,但也很有趣。虽然这只是笔者的主观看法,但即使说”困难”,也不是所谓的”鬼畜难度”,而且还有前面提到的继续游戏的机制,所以不需要过于担心。

截图是PC版的。

我当然也试了试系列传统的“组装”,可以组合喜欢的零件,制作自己喜欢的AC。零件依然很酷,自由度也很高,非常令人兴奋。由于试玩部分可使用的零件有限,例如无法使用在预告片中出现的堆叠装甲等,但可以尝试反关节、四脚、履带等。

个人认为“外观好看”是我主要使用逆关节的原因,但是四足机器人具有“可以在空中悬停,容易穿越遮挡物并射击”的特性也很有趣。如果无法通过任务,重新检查组装也是攻略的重要因素。
作者主要使用轻量级逆关节AC,以高机动性和空中战斗为概念进行游戏。火力主要来自前面提到的刀片和等离子步枪,基本上是跑来跑去,瞬间接近并输出高火力后再逃跑…这样的战术进行战斗。
试玩中还可以体验到“竞技场”等内容。这款游戏不仅可以通过完成竞技场获得金钱,还可以获得“OS TUNING”用的芯片。这些芯片可以让AC学习类似技能,因此它们的重要性相当高。竞技场是一个可以与各种AC战斗的非常有趣的模式,仅仅拥有它就能感受到快乐。
(视频为开发中的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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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视频为开发中的内容。) 本稿では全5本の動画をあわせてお届けしていますが、「アームズフォートっぽい巨大ボスが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のセリフがいちいち芝居がかっていて、めちゃカッコいい」など気になる点は様々。長年待った『アーマードコア』の新作が遊べるというだけでも嬉しいのに、本作は期待を上回る面白さでした。近年のアクションゲームのノウハウも生かされ、戦闘はさらに刺激的になり、グラフィックも美麗で雰囲気も素敵です。
映像は開発中のものです。
映像は開発中のものです。
新しさを感じながらも根幹はまったく揺るぐことなく、どこまでも「アーマードコア的」な体験で、「僕はいま、『アーマードコア』を遊んでいる! メカアクションっておもしろいなあ……」という喜びで胸が一杯でした。試遊の段階で不具合に遭遇することもなく安定していた印象なので、安心して遊べそうです。
古くからのファンはもちろん、新規プレイヤーの心も熱くさせるであろう『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は、PC(Steam)/PS4/PS5/Xbox One/Xbox Series X|S向けに2023年8月25日にリリース予定です。

余談

会場には本作の「プレミアムコレクターズエディション」収録のスタチューとガレージのジオラマが展示……! カッコ良すぎる。
会場には本作の「プレミアムコレクターズエディション」収録のスタチューとガレージのジオラマが展示……! カッコ良すぎ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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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替换为作者名称 发表日期:2023 年 7 月 25 日